納粹在台灣

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當上了德國總理。在國會 583 個席次中,納粹黨跟支持他們的民族黨合計只佔了 247 席,連過半都沒有,無法達到獨裁的目標。希特勒用了一些詭計迫使當時的總統與反對黨同意解散國會並在3月5日進行國會改選。

問題是,如果納粹黨的支持度無法讓他們獲得多數,那再選一百次又有什麼用?納粹黨訂下了鬥爭方式:挑釁反對黨逼他們起來革命,再藉機以政府的公權力除掉他們。

競選一開始,希特勒就先取締了共產黨的集會並查封了他們的報社。競選期間,納粹黨派出他們的『衝鋒隊』-- 其實就是一群數量龐大的流氓,從希特勒由默默無聞的小角色發跡開始就忠心耿耿地扮演他的打手 -- 對競選對手進行恐嚇與謀殺的行動。共產黨、社會黨、天主教中央黨等主要反對黨都受到恐怖威脅。競選期間總共有 51 名反納粹的候選人被暗殺。希特勒的重要幫手戈林,是德國最大也是最重要的邦聯-普魯士邦-的內政部長,也授權普魯士警察開槍射殺反對希特勒的候選人。

可是,儘管這樣的恐怖行動,反對者竟然沒有起來革命。挑釁不成,於是納粹更進一步,開始『製造』革命。

2月24日(選前8天),戈林宣稱警察在一棟曾是共產黨辦公室的大樓裡找到『反政府』的檔案,並藉此大力宣傳共產黨將以武力推翻政府。很巧的,過了三天,國會大樓突然被一把大火燒得光光。事後的現場勘查證實,有人在大樓很多地方放置了大量易燃物,火勢是在很快的時間內燒遍整棟大樓。在戰後的紐倫堡大審中有納粹黨人作證說,納粹黨早在火災之前已經擬好了大火後要迅速逮捕的名單。

第二天 (2月28日),由納粹把持的普魯士政府發表聲明,宣稱搜獲的檔案證明共產黨要藉著革命推翻政府並沒收所有人民的財產。他們保證會公開證據但從來沒有做到。藉著這個『革命』為由,希特勒迫使德國總統興登堡簽署一個他們稱為『防止共產黨危害國家的暴力行為的預防措施』的法律,內容包括限制個人、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的自由;授權對信件、電報、電話的檢查;可以任意搜索住宅;可以限制甚至沒收個人財產,並授權各邦政府對某些『嚴重擾亂治安』的人處以死刑。

這個法案將納粹黨與政府兩者合而為一,讓希特勒可以合法地任意箝制、逮捕甚至處死他的反對者,而且利用政府的權力給捏造出來的『共產黨威脅』得到『公證』,並使中產階級與農民因為恐懼共產黨奪權而不敢投票給共產黨。接下來的日子,滿車滿車的衝鋒隊在德國個城市挨家挨戶地進行搜查並帶走受害者,幾個反對黨有四千多幹部與政黨領袖遭到逮捕。

這樣的清算鬥爭下來,3月5日的投票,納粹黨的支持度比原來的增加了約 30%,在國會中的席次增加到 288 席。雖然還是沒有過半,但是跟支持納粹的民族黨的52 席加起來就佔了多數,在奪權的路上就好駛多了。

希特勒對反對勢力的鬥爭當然不只這樣。事實上,希特勒不只鬥爭反對勢力。對於上述那些從希特勒吃奶開始就對他死忠的衝鋒隊,後來希特勒也因為跟德國陸軍之間的利益交換(衝鋒隊是陸軍的死對頭)而對他們採用同樣的『捏造革命』的步驟嫁禍而整個剷除。那些衝鋒隊員從頭到尾死心地替希特勒作惡,最後卻不明不白地死在希特勒手裡,到死前都不知道為什麼要被殺。這件事日後也成為德國陸軍的污點。

納粹的清算鬥爭就簡單講到這裡。這些資料來自於一個記者威廉·夏依勒所寫的《第三帝國的興亡》一書的第七章『德國的納粹化』。這本書非常詳細地描述希特勒崛起、奪權、開戰與敗亡的過程,其中有很多血淋淋的權力鬥爭,看來驚心動魄。而最讓我感觸很深的有:


1. 希特勒靠衝鋒隊來恐嚇、迫害甚至甚至暗殺政敵,這跟國民黨與黑道的掛鉤很有拼。我在一篇舊文裡提到,竹聯幫很可能是國民黨為了暗殺反對份子而特別成立的秘密暗殺組織。國民黨跟黑道的關係,可謂是納粹-衝鋒隊的拷貝。

另外,我在該舊文中也提到:

國民黨以「為國家做事」之名下令竹聯幫幫主陳啟禮執行暗殺任務(暗殺了留美作家劉宜良)。以這樣的任務派令,陳啟禮等於是執行國家任務的情報人員,理當被當作國家英雄對待。但是國民黨過河拆橋,在陳啟禮圓滿達成任務之後,將陳啟禮以重刑犯對待,不但判處無期徒刑,在獄中更是以比對待其他重刑犯更嚴厲的方式對待他,甚至企圖將他殺害滅口。

這種用過就剷除的手段,跟希特勒殺害同志換取利益,有什麼兩樣呢?


2. 納粹那些在選前嫁禍栽贓、操弄民意的方法,為什麼看起來那麼熟悉呢?

為什麼五都大選前一夜突然發生槍擊案?為什麼連勝文那晚要突然改變行程造成挨槍的結果?為什麼黑道會在現場?為什麼黑道說要保護候選人,卻讓兇手有機會上台開槍?

而最重要的,國民黨那些政客在事件發生後,利用事件嫁禍民進黨來影響選情,更完全是納粹的翻版。

現在我們距離 2012 年總統與立委大選不到一年。馬英九執政三年昏庸無能,已經讓人們喪失了信心,加上民進黨越來越受歡迎,馬英九正面臨一場苦戰。前天,馬英九的辦公室突然出手指控民進黨政府在『三年前』交接時沒有把將近 4萬件公文歸檔,並據此將民進黨前後高官總共 17 位送交監察院懲處 (參考:「檔案門」:馬英九「三位小秘書」的故事 及相關新聞)。在未來這一年中,檢調人員將可以以調查為名,搜索這些泛綠這舊官員的住宅或辦公室,並沒收任何敏感資訊,包括資金運用,以及政治獻金者名單等。國民黨掌握這些名單就可以去『拜訪』這些支持民進黨的個人或單位,這將有效地切割民進黨的資金來源。這些行為對人民造成的恐懼感將使得民眾不敢放心的支持民進黨。
 

3. 希特勒的目標:消滅異己、極權統治、人種優化、統治全人類等等,以及他要如何達到這些目標的進階步驟,早在他發跡之前就已經很清楚地寫在他的自傳『我的奮 鬥』裡。世人老早就知道整個計劃,但還是讓他照著計劃一步一步走出來。不管是在他奪權之前的德國共和國政府官員、德國國會議員、為數眾多的反對派、陸軍、 人民,都有很多只要一起發聲或表態就可以輕鬆地把納粹打垮的機會,但他們大多默不作聲。而人民只要用選票就可以避免已經寫好的獨裁版本,但還是把票投給他們。這使得納粹可以在夾縫中迅速壯大,到最後把希特勒扶植成為德國有史以來權力最集中的獨裁者。那時,人民的自由已經完全被剝奪,只能扮演『工具』的角色,命運完全受納粹擺佈。

這讓我想到:馬英九跟親中集團的最後目標是什麼,台灣人能說不知道嗎?馬英九為了達成目標而一步一步打壓缩限人民自由,把台灣一步一步綁死在中國的手段,我們能說不知道嗎?台灣人不也正在用扶植納粹的方式在拷貝走向獨裁的歷史嗎?

有人說,人類歷史唯一不變的真理是歷史一定會重複。可嘆的是 ,即使這句話不斷地被重複提出,人類還是會重蹈歷史。


參考:

-- 《第三帝國的興亡》/ 威廉·夏依勒
http://www.haodoo.net/?M=m&P=I0956:0
-- 竹聯幫是國民黨的秘密暗殺組織?
http://echotaiwan.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html
-- 「檔案門」:馬英九「三位小秘書」的故事
http://blog.chinatimes.com/2266/archive/2011/03/31/636651.html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