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殷瑋加入『九二共識詐騙團』抹黑蔡英文

去年(2010)底今年初,馬英九與他的人馬不斷公開質問蔡英文『接不接收九二共識』。因為問的頻率實在是多到到令人厭煩的地步,不得不懷疑背後有什麼動機。我在一月份寫了一篇文章『九二共識的陷阱』 [1] 提出我的看法:

我的看法是:這是國民黨用的計謀。道理並不難,你如果要反駁一個理論,第一個前提是該理論必須存在。你無法去反駁一個不存在的東西。

舉個例子。如果有朋友問你:『昨天跟你上賓館那個女的不是你老婆吧?』不管你回答是或不是,都等於承認你昨天有上賓館。

如果你沒有上賓館,那這個問題跟本是捏造的。因此你必須否定該問題,而不是反駁該答案。若你去反駁答案,就等於承認該問題的存在。

因此,當馬英九問『接受不接受九二共識』時,如果你反駁『不接受』,那就表示『九二共識是存在,但是你不接受』。這樣你就中計了。

當然,蔡英文沒有中計。

國民黨在這個計謀不成功後,最近又開始鴨子划水,慢慢地進行下一步陰謀:捏造『蔡英文以前承認九二共識』的謠言,以藉此將蔡英文抹成『對九二共識立場反覆』。

不過這次不敢叫馬英九出面,這個無能的漂亮花瓶實在太容易把事情搞砸。他們換上一個菜鳥殷瑋來推銷這個謠言。在最近的一篇報導中 [2],殷瑋就針對這個不存在的九二共識捏造了兩個謊言。

第一個謊言說蔡英文以前接受九二共識

殷瑋指出,根據媒體報導,蔡英文曾在2000年6月29日說:「陳水扁總統提到新政府願意接受兩岸兩會對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會談共識,這是對九二年共識更明確的說法」。
...
殷瑋說,蔡英文在2000年先說過有關九二共識那一番話,現在又否定九二共識。

蔡英文在2000年5月20日接任陸委會主委(也就是跟陳水扁一起上任),她有在當年6月29日說過上述那段話嗎?

Google 告訴我們 [3],蔡英文在2000年6月29日晚上確實有召開記者會,但內容卻不是像殷瑋造的謠言那樣,反而是相反的『澄清兩岸從無共識』。

蔡英文為什麼要澄清?因為她的老闆陳水扁總統搞不清楚狀況,胡亂說出『可以接受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年共識』的荒唐話來。蔡英文當時是兩岸政策的負責人,對事情瞭若指掌,所以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這件事。可見蔡英文在2000年就已經非常清楚九二共識根本是捏造的

這段往事還可以從另外一個管道獲得證實。我在『兩國論與蔡英文』一文 [4] 中引用了今天周刊一篇文章[5]中的一段提到當年發生的事:

二○○○年六月二十八日,陳心扁在總統府會見美國傳統基金會的訪客時,意地說了他同意「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沒想到蔡英文在獲知這個訊息後,就立刻要求向總統「簡報」政府的兩岸政策。

據時任民進黨祕書長的吳乃仁轉述說:「這根本就是在上課,把阿扁講得頭殼累累……」不過,阿扁倒是非常信任蔡英文的專業,並在此後幾乎是亦步亦趨地照著蔡英文的版本,推行所謂「只做不說的兩國論」。

這是蔡英文找陳水扁去上課,告訴陳水扁他對九二共識的認知是錯誤的。陳水扁也是在蔡英文的輔助下,才能在他的執政路上擺脫國民黨九二共識陰謀的陰影。如果不是蔡英文當初堅持沒有九二共識,並善盡責任矯正老闆的錯誤,台灣早已經被中國鎖死。

注意那個『蔡英文上課』的時間是6月28日,也就是殷瑋說的『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的日期的前一天。也許因為新聞播報的日期會差個一天,那也是說,跟殷瑋捏造的是同一天。

如果蔡英文在6月28日為了矯正九二共識的謠言,不但積極地找她的老闆簡報,而且又緊急在晚上召開記者會澄清沒有九二共識,怎麼又可能像殷瑋說的那樣,在同一天或第二天,對報紙說她接受/承認有九二共識?

由此可見殷瑋對蔡英文的指控根本是國民黨編織的謊言。

第二個謊言說美國也承認有九二共識:

殷瑋在同一篇報導中把美國也拖下水當替死鬼:

殷瑋進一步舉出事證表示,2008年3月26日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與當時的美國總統布希通電話時曾表示,大陸的一貫態度就是希望大陸和台灣應該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上重新恢復協商,當時新華社英文版有報導。

2008年3月26日美國總統布希為了關切西藏人權問題,親自打了通電話給胡錦濤。殷瑋說,胡錦濤在該電話中說中共的立場是『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上重新恢復協商』。到底有沒有這回事?

這是新華社的報導。新華社是中國的官報,當然是為黨效忠,地位可能相當於台灣的中央日報,因此他們的報導在某種程度上必須當作『黨的旨意』來看待。

事實上,除了新華社自己的報導外,找不到其他任何國際媒體有這樣的報導。因此很可能這樣的報導是新華社奉高層指示所捏造的政治宣傳。

不過,因為報導的是熱線電話的內容,電話中到底說了什麼,除了布胡兩人外,外人恐怕無法得知。也許胡錦濤真的講過那些話也說不定。因此事後的報導,我們只能接受『你報你的,我報我的』這個先天上的限制。

但即使這樣,查一下美國媒體方面的報導,至少可以從布希講過什麼中推知他們的談話內容。美國媒體 MSNBC 報導 [6] 了這事,其中有說到布希針對台海關係講的話只有這一段:

馬英九曾經承諾要鬆弛(台海)緊張並拓展中國貿易,他的當選將對兩岸互動與和平解決差異提供新的機會

布希完全沒有提到什麼九二共識,更別說接受它。但看看殷瑋怎麼編織的:

他(殷瑋)說,2008年4月30日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李維一強調「大陸方面期望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早日恢復制度化協商談判機制」。從上述資料可顯示,包括美國跟中國大陸,都認為九二共識確實存在。

所以,『中國(現在)堅持九二共識』,證明『美國也認為九二共識確實存在』?

身為總統候選人的發言人,竟可以說出這種完全不合邏輯的鬼話來,可見這個團隊的知識常識水準有多低落。

蘇起在 2000 年捏造了『九二共識』的謊言之後,國民黨不斷透過大量洗腦的方式,針對這個謊言編織一個不存在的幻想,用這個方式來篡改歷史然後要把這個捏造的幻象強加在人民身上。對這種『把謊言說成事實』的文化,國民黨人認真演出的程度令人難以置信。

現在,這位所謂的國民黨新生代的殷瑋,也加入了九二共識的詐騙集團,承接了這樣的詐騙傳統。我們看到一個開空頭支票的馬英九帶頭,一個說謊成性的吳敦義當副手,現在他們手下又有一個不知羞恥地以公然說謊來攻擊政敵的新生代,這個詐騙集團應當可以很慶幸說謊的香火不斷、詐騙的行業接班有人了。


1. 九二共識的陷阱
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1/01/13/4537.html

2. 馬辦:小英對九二共識言行不一
http://n.yam.com/cna/politics/201108/20110817152580.html

3. 蔡英文緊急澄清兩岸從無共識
http://www.singtao.com/archive/fullstory.asp?andor=or&year1=2000&month1=6&day1=29&year2=2000&month2=6&day2=29&category=all&id=20000629e02&keyword1=&keyword2=

4. 兩國論與蔡英文
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1/03/25/5554.html
回顧台灣主權定位的起點 -- 兩國論與蔡英文
http://tw-i-light.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24.html

5. 總統決戰 陳文茜、蔡英文上火線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v1/content.aspx?a=W20041123046&p=4

6. Bush expresses concern about Tibet to Chinese
http://www.msnbc.msn.com/id/23813316/ns/world_news-asia_pacific/t/bush-expresses-concern-about-tibet-chinese/#.TlC3CF21yJI
Bush said the election in Taiwan of Ma Ying-jeou, who has promised to defuse tensions and expand trade with China, would provide "a fresh opportunity for both sides to reach out and engage one another in peacefully resolving their differences."

One Response so far.

  1. Arnold says:

    當然確實是沒有九二共識 且這是台灣提出的 不是中共
    但別忘了國統綱領可是等到2006年才終止 其宗旨就是一中各表
    現在反到成了中共的"共識"

    2000年6 月29 日《中國時報》蔡英文(陸委會主委)

    陳水扁二十七日提到新政府願意接受兩岸兩會對
    「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會談共識,這是對九二
    年共識「更明確,更進一步的說法」,但所謂「一個
    中國,各自表述」,指示我方描述會談過程的用語,
    這是新政府可以接受的描述方式,並不代表我方已
    經接受北京的「一個中國原則」。兩岸在九二年有關
    「一個中國」內涵認知不同,雖然當時我方曾表示
    對「一個中國」立場是以「國統綱領」為依據,但
    當年的時空條件與目前不同,我方是否還要延續以
    「國統綱領」為依據的「一個中國」,或者是以何種
    時空背景來考量我方對「一個中國」的內涵,需要
    與大陸方面坐下來談之後才能定論。我方對九二年
    兩會會談結果的認知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中
    共對九二年海基、海協兩會討論結果的認知,一直
    是以「一個中國原則」加以詮釋。中共的立場堅持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
    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我
    方所無法接受的。一九九二年十月,兩岸指派代表
    在香港舉行會談時,雙方曾針對如何解決「一個中
    國」問題進行具體討論,但無法獲致任何結論,因
    此我方建議以「口頭上各自表述」的方式,暫時擱
    置此一爭議,中共稍後也致電我方,表示「尊重並
    接受我方的建議」。這就是對於「一個中國」問題的
    爭議,兩岸願意以口頭「各自表述」來處理,各說
    各話最終成為兩岸共識的實際過程。所謂「一個中
    國,各自表述」就是我方描述此一過程的用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