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教育部打了馬英九一大巴掌

黑雨大之前的文章【1】說到,雖然馬英九口口聲聲說『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但泛藍媒體如中國時報卻自己把中華人民共和國當成中國,等於中時親自拆穿了「一中各表」的假面具:

【由於兩個國家內部都有許多愛作白日夢的阿Q,整天幻想「已經」擁有另一個國家,後來搞出個虛假的「九二共識」宣稱兩邊可以「各表一中」,原本就已經可笑至極。現在,甚至連經常在高呼叫喊「一中各表」的中國時報,居然也被「中國」、「大陸」、「中華民國」幾個詞搞得精神錯亂了,更何況是早已經被這些錯亂國家認同與詮釋搞得七暈八素的孩子們,哪能分得什麼是實話、什麼是謊話呢?】

這是馬英九的支持者必須面對的非常殘酷而令人無法安枕的現實。畢竟,『中國』指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當代史的事實,而馬英九卻在這個事實之外幻想了一個『中國=中華民國』的烏托邦,然後逼大家去活在那個捏造的國度裡。

人民如果相信馬英九的『中國=中華民國』,就必須假裝看不到目前『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事實;而如果他們對『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真實世界現況有清楚的認知,則必須否定馬英九『中國=中華民國』的言論。

也就是說,『相信馬英九』跟『認知現實』,兩者是互相矛盾、無法並存的。

如果有人幻想可以同時擁有這對立的兩面,那只有一種可能性,就是這個人必須逼自己人格分裂:一半的腦袋相信馬英九在幻想的『中國=中華民國』,另一邊的腦袋則認知『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事實。他的人格必須維持這樣的分裂,才能合理化互不相容的兩個對立觀念。

這種人格分裂絕非危言聳聽。事實上,不但每一個馬英九的支持者必須將自己人格分裂,連馬英九自己的政府都不得不做這種『政府的人格分裂』才能繼續運作。

根據報載 【2】,國際知名期刊「科學」(Science)日前刊登了一篇專文,提到台灣學者與中國學者合作的研究計劃,在要發表研究成果的時候,中國學者強迫台灣學者將『中華民國台灣』改成『中國台灣』。這種打壓再三上演,已經不是新鮮事。倒是教育部的反應很特別 【3】:

【教育部政次林聰明昨明確表示,教育部已發文各大學,為維護主權,國內學者發表在國際期刊的論文,必須掛名「Taiwan」或「R.O.C.」,如果掛名「China」或「Taiwan, China」,一概不承認,也無法用於求職、升等、計畫申請。】

奇怪,教育部應該是馬政府的單位吧?他們的老闆馬英九不是一再地強調: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嗎?

如果『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那為什麼教育部要排斥那些使用『中國』來發表論文的中華民國公民呢?難道身為總統的馬英九有信口開河的特權,而人民如果相信他的話,就必須受公權力的懲罰?

教育部這樣做,已經徹底否定了馬英九『中國=中華民國』的夢囈。更值得注意的是,教育部反對國人使用『中國』的理由是『為了維護主權』。這不是擺明了說馬英九的『中國=中華民國』是在犧牲主權嗎?

教育部用政府的公權力,公開宣示了與馬英九的夢幻國度相反的說辭,不但打了馬英九一大巴掌,也明白告訴國人:馬英九的那些虛幻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的口號,是無法落實到實際生活中的。國人如果要相信馬英九這些鬼話,就必須讓自己人格分裂,同時承擔被馬政府懲罰的後果。

延伸閱讀: 孩子們,千萬不要學馬英九說謊 / 黑雨
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1/09/28/8871.html


參考資料:

1. 中時親自拆穿了「一中各表」的假面具
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1/09/13/8615.html
2. 兩岸合作研究遭矮化 立委促國科會徹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17/today-fo3-2.htm
3. 教部:論文掛名China 不納學術成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17/today-fo3.ht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