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沒有法律制裁,就沒有真正的諒解與和諧

228 的事情要真正落幕,唯一的方式就是法律制裁。用法律的方式,將該負責的元兇定罪。只有這樣,正義才能伸張。也只有這樣,台灣才可以真正走出 228 的陰霾。

法律制裁是真正的諒解的最重要基石。 只有在法律制裁之後,才能談到『諒解』;只有在『諒解』之後,才有『和諧』的可能。

馬英九對受害家屬的道歉,政府對受害家屬的賠償,還有最近搞個什麼清白翻案證明書,都沒有什麼法律效力,而且注意到,馬英九只願意做到『受害者無罪』,但不願意做到『加害者有罪』,甚至還要說加害者有功。顯然<span style="color:red">在『歷史定位』這一點上,馬英九就是要歌頌屠殺台灣人的獨裁者。</span>

像馬英九這樣,一手給你糖吃,另一手拿刀捅你,是永遠也沒有辦法達到什麼族群和諧的。

另一點讀者也應該注意到,台派那麼多政治人物,年年在紀念 228,年年在批評國民黨,但是,有多少人強調最重要的法律制裁?

如果連台派都不爭取這一點,台灣是很難走出 228 的陰影的。

Leave a Reply